跟大家大力推薦這個活動.到2010年的3/13以前每周六都有出團

參加者只要自付在當地吃午餐的費用以及自行租車的清潔費(如果有自己帶車去就可以省下來嚕)

台鐵以專車載我們到當地.電聯車(方便我們放單車)只停樹林.板橋.松山.汐止.雙溪

我們樹林站8:01發車9:42就到雙溪了.還帶了PSP要打發坐火車的時間都白帶了.

因為出乎意料的快呀

看照片先^^

雙溪雙鐵低碳遊

雙溪雙鐵低碳遊1 雙溪雙鐵低碳遊2 雙溪雙鐵低碳遊3

 

一下車就有導覽老師在月台接我們(原本還擔心不熟雙溪不知道要去哪玩)

單車部分一共分四組.主辦單位安排了一串的景點

火車站--連舉人古厝--茶花莊--后番仔坑--市民農園--蓮花池--平林農場--火車站(中午休息2H)--南天宮--打鐵舖--海山餅店--連財源餅店--三忠廟--火車站17:00發車

一天根本玩不完XD....不過很適合初次來雙溪的人.

下回來再針對有興趣的景點深入去玩

解說老師很風趣.還特地帶家裡的私房酸梅湯和醃芭樂請我們吃.

騎車的路線不難.連我這載小孩騎親子車的肉腳都跟得上..有些陡坡還是要下來牽車啦XD

搭巴士組的玩的比較少..因為上下車集合要花時間吧.

我們中午前已經逛完五個蓋章景點.巴士才去了4個.應該比我們少玩一些喔

活動準備了9個蓋章景點.集6個章.下回來雙溪可以免費租單車.

青蛙體力比我好.趁中午就跑去把9個章蓋完了

我跟孩子留在車站吃刨冰..一大碗(上面有照片為證)4配料30圓

一堆台北人讚嘆好便宜...

.不過吃午餐的店教少.每家店都坐滿了..還是有人找不到位置吃飯

我們是選了車站前的[香甜小吃]..便當菜很多.我們竟然吃不完XD還打包

活動手冊裡介紹的鍋貼店竟然沒開...有些小失望

 

 

這一趟我最喜歡的是后番仔坑.溪水很清澈..是有在保育的成果.魚很多

是封溪禁止釣魚...老師還說有遊客釣了5條被罰十幾萬...

我是認為雙溪最大的資產就是這裡美麗的山溪.每個遊客都要幫忙保護喔

孩子們最驚奇的是好多動物..看到店家門口的大灰兔.蓮花池旁的大白鵝.

山溪旁的水牛.還有放山雞.紅面番鴨....

以及一隻關在籠子裡的白猿--那是在南天宮山腳下看到的

遠看還以為是狗.靠近後才發現是白猿.......好不捨牠被關在狗籠裡....

只是遊客的我.....連幫牠拍照都很擔心被阻止....希望牠有天能自由

 

雙溪並不大.老師介紹戶籍人口9千..實際居住可能二.三千人而已

可是她的低開發的美.是我在大溪.三峽..這裡找不到的

以火車+單車的玩法.確實是很適合雙溪的.

開車很多小徑不好走.卻適合單車.沒有過陡的坡及連續下坡彎.

我這三峽人在雙溪找到了以前的三峽美景..消失的美景

 

我還會再去雙溪的.帶著我的單車

 

還要推薦海山餅店的咖哩餅.

餡裡的魯肉很多.而且沒有肥肉(我個人很愛)

回程的火車上我就吃掉2個XD

 

騎了一天的車.我4點就累倒在火車站..

.孩子們還能和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在火車上跳.....精力旺盛

好想把他們的電池拿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