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
翔的轉學手續都辦好了
要回去接他
婆婆才說翔不願意去
我想問翔
婆婆和小姑就一直守在旁邊
翔只會一直說不想跟我去
我問他為什麼他也不說
明明過年時還開心的跟我說好
要跟芷琳一起念同一間小學
我就是看在學期開始就可以把翔接來
整個寒假才都沒有說要帶他過來
沒想到被婆婆陰了
他一面答應我
卻趁這段時間教翔說不要過來

我當時真的是氣瘋了
質問婆婆
「這是我兒子還是妳兒子?」
「是妳先說話不算話,的答應放假要讓我接過去,
卻是這禮拜要給人家請客,下禮拜要去遊覽,
半年來我帶過去不到三次」
「公公腳開刀,妳半夜也帶翔去醫院,妳覺得小孩這樣好嗎?」
結果他們就是不理我
我氣到叫警察來
可是警察也只會說家庭糾紛妳們好好談
警察的立場只能勸導
我說監護權是我的
他們憑什麼留我兒子
警察竟然說有車禍要處理
就離開了

我說小孩轉學手續已辦好
妳要他沒書念嗎
我婆婆竟然趕騙我說
她到學校問過老師
老師說可以在原班念
我想打電話到學校問
學校卻已下班沒人接電話
[隔天我打電話詢問,學校說轉出已辦好,轉入學校也收了,就不能在原校就讀了]

後來他們請來親戚說情
要我體諒公公身體不好
我現在帶走翔
我婆婆一定天天哭
老人家身體怎麼了誰能負責
我實在沒辦法
只好下但書
以後每個禮拜一定要讓我帶翔
翔的功課不能退步
否則下學期我絕不會再妥協


哎 我真怕兒子被他們灌輸媽媽是壞人的觀念

原學校隔天開學
我婆婆才知翔已不能在那邊念
可他還是不願翔過來
竟然要小姑每天接送翔從鶯歌到樹林念書
我真不懂婆婆在想什麼
他到底知不知道那是我兒子,不是她的

我先生只會兩面討好
在我面前說他也想兒子
等下學期就接過來
到了我婆婆面前
就說兒子在婆婆那過的很好

我跟公婆扯破臉
他只會藉口加班不敢回來
怪我為什麼跟婆婆吵架
我罵他
這是你造成的
你只想息事寧人
卻不知道我跟婆婆都以為他會支持我
他想當孝子
我就要犧牲我兒子嗎

我以前也天真的以為小孩在公婆那會被照顧的很好
直到3年前老公做生意失敗
我跟老公和小孩要搬回娘家
想帶翔走
我婆就說他捨不得翔
要我們把翔留下
我和老公當時確實能力不足就妥協了
期間假日
帶翔出門去玩
要送他回婆家時
他哭著要跟我們走
我婆竟然在我們面前罵小孩
「我是看你可憐要讓你念書才留在這裡」
「你要是不想念書就給我滾出去」
我當時是被老公拖走的
我立下決心
我一定要把兒子接走
小時候我爸媽沒照顧我們
我們也是阿公阿嬤養大的
可是被姑姑們冷言冷語的記憶
我才不讓我兒子受這種罪

可是現在看來除非我能找到好警察
否則誰能幫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